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08
【学思想 共奋进】文新学院到川大江姐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地学习
文:岳冬梅   图:岳冬梅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号召,5月11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蓉、院长谭筱玲、副院长张建锋和天府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静一行,到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开展了主题教育实地学习。大家一同参观了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一起学习红岩英烈江竹筠革命事迹。



在江姐纪念馆,大家参观了“锦江红梅傲雪开”主题展览,通过“苦难的童年”“江姐在川大”“百炼成钢”“英勇就义”等内容,学习了解了江姐为革命事业毅然前行、顽强战斗,面对敌人酷刑始终正气凛然、忠贞不屈,最后百炼成钢、英勇就义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在江姐纪念馆的“川大英烈馆”里,大家学习了67名川大师生校友的革命事迹,感受了革命先烈们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忠于共产主义理想的革命精神。


学院领导干部们被江姐等革命先辈坚强的革命意志和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思想和灵魂又一次得到洗礼与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早日变为现实;初心如磐,使命如山,要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为培养更多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需要的人才而贡献力量。




  2023年05月26日 15: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