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40
【学思想 共奋进】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学习会
文:杨启金   图:胡婧怡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根据省委、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按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安排,5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刘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学校党委委员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


省委党校黄辉教授受邀在会上作了题为“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辅导,从“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方面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会前,学校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了自学。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兴泉、陈钧两位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刘强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占据真理和道义制高点的理论精髓,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只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 “六个必须坚持”,才能真正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在坚持不懈的学习贯彻中认真领会“六个必须坚持”,从而更加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刘强指出,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根本政治立场,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重大原则方向,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要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强烈政治担当,树牢使命意识,敢于担当作为,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崇高精神境界,开阔视野、开阔胸襟,保持对时代发展趋势的深刻洞悉和对自身使命任务的清醒把握。要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用以指导工作实践、推动事业发展。


刘强强调,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高质高效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切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带头抓好调查研究,带头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主题教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为全校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2023年05月19日 10: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