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学术引领,成都共建儿童友好城市

2023年05月10日17:4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成都大学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0日电 5月9日下午,成都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共建儿童友好城市,共享幸福美好生活”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大学举行。本次活动设置揭牌仪式与学术研讨会两个环节。

揭牌仪式上,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胡秀强介绍,成都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研究院是成都大学直属的厅局级科研平台,是按照成都市人民政府要求设立的专门从事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研究的综合性科研机构。研究院于2022年11月被授予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基地承担课题研究、评估监测和交流培训等相关任务。

“研究院的定位是成都市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智库’和‘研究平台’,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决策和政策制定提供参考,为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和国家儿童友好城市、探索中国特色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路径模式作出重要贡献。”成都市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肖帮莉说。

会上,院长李敏发布了研究院2023年度课题申报指南,同时表示研究院将进一步整合成都大学多学科资源,汇聚国内外优秀学者,做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相关研究工作,系统总结提炼成都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形成系列学术成果,在国际国内传播成都声音。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共建儿童友好城市 共享幸福美好生活”学术研讨会。会上,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通过线上作了主旨演讲。成都市锦城社区、成都市草堂小学、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成都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成都自然博物馆、水韵园综合教育实践基地、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等儿童友好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儿童友好主题建设经验分享,2022年课题项目负责人代表刘海博士和庄爱玲博士分别进行了《国际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路径及对成都的启示》和《成都市级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经验研究》课题成果分享。(王凡、实习生商译丹)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