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96
四川省体育局罗冬灵局长到我校调研体育与高校共建发展工作
文:敏好   图:胡婧怡   来源:体育学院


5月10日下午,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一行到我校调研体育与高校共建发展工作。党委书记刘强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体育学院院长冉建就体育学院管理体系、机制及经费保障,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举办、承办体育赛事活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我校与省体育局开展合作方向和内容进行了交流,对四川体育事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罗冬灵对学校体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年轻、充满朝气,重视学科建设,在人才培养、体育文化、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和幼儿体育工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紧紧抓住大运会的历史机遇,充分展示了高校的体育人文环境。他指出,高校是发展体育事业的重要资源,双方要积极探索资源互通成果共享。要人才资源互通,解决高水平运动员的读书问题和就业问题;要赛事体系互通认证,将高校体育赛事纳入省体育局统一管理认证;要学科合作,夯实智库建设,提供经费支持;要从机制上推动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要共建师资培训认证中心。


双方就如何利用好高校资源,推动四川省体育事业更好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会前,罗冬灵一行还到体育学院和足球学院进行了观摩训练和实地调研。四川省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李强、四川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刘晓宇、学校办公室负责人、体育学院全体班子、教师代表、教练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与调研。

  2023年05月10日 11: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