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68
泰国清迈大学校长蓬鲁·斯里班迪蒙科尔率团来访我校
文:张诗瑶   图:陈星翰 袁晨瑜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5月8日下午,泰国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校长蓬鲁·斯里班迪蒙科尔(Pongruk Sribanditmongkol)率代表团来我校访问,学校党委书记刘强,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见厅亲切会见了来宾,双方就两校开展全面合作进行友好会谈。



刘强代表学校对泰国清迈大学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国际化战略实施情况与进展,以及大运村落户成都大学所带来的重大机遇。刘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与清迈大学合作取得的成绩,双方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学习、硕博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已展开了实质性合作,为今后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学校将继续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两校在人才培养、人文交流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多元化合作,为更多师生提供“双校园”游学经历,拓展师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质量。


蓬鲁·斯里班迪蒙科尔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详细介绍了清迈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优势学科,并回顾了两校10余年来的交流合作情况。他提到,作为泰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清迈大学有着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教学设施,为来自全球的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环境。他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到访成都大学,并对两校间已开展的海外联合培养、留学生教育、师生交流等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双方在两国政府及“一带一路”倡议支持下协同创新合作模式,携手努力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共建、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为中泰两国高等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来宾参观了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和大运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斯特灵学院和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2023年05月09日 14: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