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5/0510:43:09
新华网

“青春有约 唱响大运” 五四青春歌会在成都举行

信息2023-05-05 10:43:09
字体:
分享到:

活动现场

  5月4日,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同时迎接成都大运会,主题为“青春有约 唱响大运”的五四青春歌会在成都大学体育馆举办。来自全国50所高校的一千余名同学,在此唱响大运歌曲、讲述青春故事。

  唱响大运歌曲

  全国50所高校千余名同学同台

  此次青春歌会,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成都大学等全国50所高校的一千余名同学同台唱响大运歌曲。

  据悉,“青春有约 唱响大运”五四青春歌会举办场所成都大学体育馆是成都大运会排球项目5个比赛场馆之一,而成都大学更是成都大运会大运村所在地。大运村能容纳约11000人入住,约4300人同时就餐,赛时将成为国际青年的“成都家园”,为代表团提供住宿、餐饮、健身、商业、休闲娱乐、文化交流等多种服务。

  四大篇章

  传递大家对成都大运会的期待和信心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青春歌会根据大运会logo的四个颜色,共分为青春、律动、绽放、梦想四个篇章,传递大家对成都大运会的期待和信心,邀请大家共迎青春盛会。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一首熟悉的《蓝莲花》,拉开了歌会的第一篇章“青春”。该篇章以“致敬青春”为主题,一开场便用歌曲串烧的方式开启了全场合唱。《孤勇者》《少年》《海阔天空》《成都》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回忆满满,让青春歌会开场便高潮频起。

  第二章以“青春律动”为主题,将体育与音乐相结合,唱响舞动生命的旋律。在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Dare to Live》《梦想的冠军》以及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我们的时光》《爱你》等优美的歌声中,同学们跳起青春洋溢的伦巴、拉丁、桑巴等体育舞蹈,展现青春最美的模样。

  第三章以“青春绽放”为主题,将传统与创新融合,灯光与音响交映,青春活力绽放。《我相信》《你的答案》《是你》,以及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蓉光》《Light up the sky》在这个章节唱响。

  第四章以“青春梦想”为主题,用歌声传递成都之美,共同唱响梦想之音。四川大学和重庆大学的两位大学生歌手现场演唱了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城市的翅膀》。此外,同学们倾情演绎的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Dreaming time》《爱是一样的》《梦的色彩》将青春和梦想融入音符,为成都大运会唱响青春旋律。

  青春歌会尾声,现场千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据悉,此前,成都大运会组委会举办了成都大运会歌曲大众征集活动,吸引了全球音乐人及音乐爱好者参与。目前,一批优秀的成都大运会歌曲已从2700余件音乐作品中脱颖而出,在国内高校掀起传唱热潮。

来源: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责任编辑: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