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02
【学思想 共奋进】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结业
文:旻旻   图:胡婧怡   来源:新闻中心


4月28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研讨交流暨结业式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党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在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刘强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处级干部读书班既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学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总的来看,各处级干部严格落实读书班各项要求,集中时间、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本职工作突出重点自学,对于理解不深、吃得不透、把握不准的地方,相互探讨学习,充分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力量,不断提升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振了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强化了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


刘强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必然会面临艰巨复杂的改革发展重任,面临各种难以预料的风险和挑战,必须坚持用新思想凝心铸魂,用新知识赋能添力,进一步激发出广大师生干部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勇气;要及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新动能。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聚焦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聚焦服务大运会、申博攻坚、两校整合等当前重点工作,聚焦高层次人才难引、难留,学科建设差距大、特色弱,产学研用融合广度窄、深度浅,服务地方贡献小、效益低等关键问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单位重点工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激发办学活力;要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把调查研究的过程转化为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过程,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绩清单”,推动在理论学习上入脑入心、在调查研究上走深走实、在推动发展上务实求实、在检视整改上真刀真枪,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各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研讨交流发言中,学校办公室主任薛常兵,人事处副处长陈小平,科技处处长邹亮,学生处处长李维、纪委办公室主任唐伟,法学院党委书记施亚,药学院、川抗所党委书记阳东,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杨进8位处级干部结合读书班学习情况和本职工作实际,从大学治理、人才队伍、科技强国、青年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健康中国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所学所思所获,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围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亮计划、定目标、话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处级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于4月19日至4月28日举行,读书班采取集中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消化自学等4种方式进行。学校为处级干部提供必读书目,列出各专题重点学习篇目,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邀请四川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教研部主任郭从伦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安排校领导到各分管联系单位作专题学习辅导,并组织集中研讨交流。8天时间里,大家静下心来学、结合实际悟,在理论学习中汲取思想营养,在学深悟透中淬炼坚强党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本领能力。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党委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等6大方面调研内容,学校“出题”、班子“共答”,处级领导干部结合本单位和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有针对性的确定调研课题。各调研组总体完成调研工作并形成调研报告,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2023年04月29日 09: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