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04
影视与动画学院学子纪录片作品在第十一届 “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获奖
文:周宝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3月26日晚,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闭幕式盛典晚会在福州隆重举行,颁奖现场展示了获奖大学生原创作品。影视与动画学院广播电视专业新媒体艺术传播方向研究生周宝和影视编导方向研究生徐锦博两位同学合作的纪录片作品《我在蓉城挺好的》(I live a good life in Chengdu)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活动中荣获优秀作品奖。



《我在蓉城挺好的》由影视与动画学院师生党小组工作室“愫说新语新媒体创研工作室”负责人、影视艺术系李姝老师指导,研究生周宝担任导演、摄影、剪辑,徐锦博担任摄影。该片以第一人称视角讲述了成都大学美籍教师范安文(Evan Franulovinch)在成都工作、生活的故事。从听闻成都到切身感受成都,再到爱上成都,54岁的他一直对生活保持热爱和探索,不被年龄所定义,时刻给他人以精神力量,不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5岁开始就期待来到中国的他终于圆了自己的“中国梦”,在成都的四年时间,他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范安文也为中美两国搭建起了友谊的桥梁,发挥着跨文化传播使者的作用。


纪录片作品画面


《我在蓉城挺好的》曾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首届I DOCU 国际大学生纪录片节中斩获铜奖,并于2023年元旦被成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选中于黄金时间段进行展播。该片同时入围了第3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23届国际大学生原创影片推选,入围了第十九届广州大学生电影展学生原创组纪录片终评单元等多个国内高级别专业学科竞赛。

  2023年03月30日 15:1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