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95
实施和美乡村建设 赋能乡村文化振兴
成都大学“青橙小站”乡村振兴服务团到受扶村实施墙绘工程
文:王繁   图:王繁   来源:工会(扶贫办)

3月25日,成都大学“青橙小站”乡村振兴服务团的30余名同学在驻村第一书记王繁的协调和带领下,来到学校定点帮扶的简阳市石钟镇民强村,实施和美乡村建设墙绘文化工程。



此次墙绘工程旨在进一步推进民强村乡村建设治理以及和美乡村的建设。通过墙绘传递乡村文化,让旧墙换新颜,成为宣传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阵地。在乡村振兴服务团同学的努力下,一幅幅精心绘制、主题鲜明的墙绘图像一张张名片展示着民强村的新面貌、新气象,不仅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也在潜移默化中滋润了群众的精神家园,引导村民自觉地改善人居环境,自觉地形成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道德风尚,自觉地参与到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建设中来。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30名学子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踏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受到民强村村干部和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展现了成大学子的风采。

  2023年03月30日 09: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