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433
我校2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文:宋雨   来源: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2023年3月28日,爱思唯尔(Elsevier) 重磅发布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共计5216人上榜。我校入选人数创历史新高,王清远教授入选力学榜单,施开波研究员入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榜单,其中王清远教授自2014年榜单发布以来连续9年蝉联榜单。



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至2023年已是第九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榜单从多个维度深度剖析、识别各个学科处于不同科研职业生涯的中国学者,展示其科研成果表现,不仅致力于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而且一定程度上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突破创新。对于中国学术界把握科研先机、赋能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王清远,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得者、创新团队计划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天府杰出科学家,在新型材料与结构力学问题、超此长寿命疲劳与可靠性、实验力学、波形钢组合箱梁桥及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成绩斐然,发表中科院1区TOP刊物论文100余篇,2020年以来连续入选全球前2%科学家 “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双榜单。


施开波,博士,特聘研究员,目前主要从事神经网络、复杂网络、智能电网等方面的研究。先后荣获国际学术“Best Researcher Award”奖、四川省教学成果奖,四川省数学学会首届应用数学奖等奖项。近五年来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1篇论文入选2019年全国百篇具有影响力论文,申请发明专利10项,编写著作1部。主持或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担任20余个国际SCI杂志论文评审人。

  2023年03月28日 15: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