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45
第三届“贡嘎杯”在成都大学开幕 6月底前将产生26支冠军队伍
文:刘淑玲   图:钟蕊   来源:新闻中心

3月24日,四川省第三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开幕式。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刘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厅副厅长蔡光洁、省体育局体育总监肖峰省、青少年体育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各市(州)人民政府、各市(州)教育体育主管部门、团市委和有关高校负责同志参加开幕仪式。



刘强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参加此次开幕式的运动员以及教练和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承载着众多学子的体育梦想,成都大学作为承办方,一定精心安排、周到服务,为所有参赛选手创造一个公平竞技、融合交流的赛事环境,力争把本次联赛办成一个文明简约、安全精彩的运动盛会,让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广大师生尽情享受体育的魅力和精彩。


成都大学体育学院教师、足球项目裁判员李慧军作为裁判员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代表运动员李海璐作为运动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庄严宣誓。


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打响了本届“贡嘎杯”排球揭幕战。


"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作为我省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水平最高、号召力最强的校园体育品牌赛事,由教育厅、省体育局、国省委联合主办,各市(州)冠军球队、精英球员参加,展现了我省校园体育发展的良好势头,展示了青少年学生青春阳光、拼博向上的良好形象。自2020年启动以来已进入第三届。本届“贡嘎杯”以“每个人的‘贡嘎杯’”为联赛主题,既设置有面向精英提高的“贡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篮球、排球联赛,也增加了面向人人参与的“贡嘎杯”线上健身、评选优秀助威啦啦队等互动活动,同时在成都双子塔、地铁等地标建筑、人流密集区域进行宣传展示,以更丰富的类型、更多样的形式吸引社会各界关注校园体育联赛。


据了解,本届“贡嘎杯”启动以来热度持续攀升,较第二届“贡嘎杯”,本届“贡嘎杯”参赛队伍增加374支,比赛场次增加1402场,参赛学生增加7000余人,分别增长186%、537%、140%。参赛规模再创新高,656支代表队,近1.5万名运动员、教练员在雅安、达州、绵阳、内江等21个赛区角逐分区赛,为争夺总决赛名额展开较量。目前,选拔赛已于3月10日全部完成,接下来的3个月里将继续开展分区赛和总决赛的2000余场比赛,今年6月底前产生本届“贡嘎杯”的26支冠军队伍。

  2023年03月27日 13: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