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99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师范类院校教育资源共建联盟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
文:李敏   来源:师范学院

由全国54所高校发起、长沙师范学院承办的全国师范类院校教育资源共建联盟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于3月17日至19日在长沙师范学院举行。全国高校的300余名领导专家参加大会。我校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杨玉华教授,师范学院院长李敏教授,副院长黄云峰教授以及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研究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罗文军教授、刘晓萍教授一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专家委员会工作规程》,推举产生了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和第一届专家委员会执委会。我校校长王清远当选为主席团主席和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玉华教授当选为主席团副主席和执委会副主任,李敏教授和黄云峰教授当选为执委会委员。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和分会场平行论坛,杨玉华应邀主持了“强国建设——师范教育何为”的校长书记圆桌论坛,向与会的校领导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发展情况;李敏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共筑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共同体研讨会”的平行论坛上作了题为《应用型城市大学师范教育特色发展实践探索》的主题发言,介绍了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师范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取得的成就。


会议期间,我校一行人还先后拜访了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副院长李清良教授、岳麓书院李伟荣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肖百容教授、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教授、长沙师范学院副院长皮军功教授、CSSCI刊物《学前教育研究》编辑部刘向辉编辑和黎勇编辑等有关专家学者,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博士点培育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确定了加强彼此交流合作的意向。


全国师范类院校教育资源共建联盟由全国部分师范类院校共同发起成立,联盟设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等,旨在进一步发挥联盟院校人才资源的集聚效应,促进联盟单位的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切实全面促进全国教师教育资源建设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20日 18: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