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306
2023年“宏志助航计划” 培训暨职业生涯训练营顺利开展
文:蔡薇薇   图:王泽宇   来源:学生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3月11日至3月19日我校组织开展了“宏志助航计划”就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将转变就业态度、增强就业能力、推动求职行动作为课程目标,培训内容包含求职分析与优势识别、群体面试与领导力提升等10个主题,培训采取小组研讨式教学方式,通过团队任务、小组活动、案例研讨等形式,共同完成学习任务。


培训课堂上老师融学于趣,通过丰富的互动游戏,以及小组内的交流与创作,提高学生的胆量、锻炼学生的沟通能力;通过对各个主题课程的深入教学,提升毕业生自我认知能力,增强毕业生的自信心,加深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与自身就业目标的认识,培养提高毕业生的各项技能,引导毕业生努力向学、学以致用,更好地面对未来的职场竞争。


 

“这对我就业的帮助非常大”来自师范学院的徐沛同学满怀期待来到培训的课堂上,在培训的过程中,她深化了对自身的认知,发现了自身的优势,明确了自己的就业方向。同时,系统的学习让她发现自己简历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STAR法则加以改正。她还谈到,轻松的课堂氛围,让她有充分的时间和机会跟各个学院的毕业生相互交流、探讨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来自机械学院的徐龙同学在培训课堂上表现得很积极,他表示自己在培训过程中受益匪浅,收获到了很多关于求职、就业等方面的知识,这不仅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他还知道了如何分析自己的优劣势,学会了如何在求职方向上做出平衡决策,无论是简历撰写还是面试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激动地表示“这次培训对我以后就业是非常有帮助的”。


 

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让同学们充分吸收了课堂上的知识点,本次培训在多方面提升了毕业生的职业素养,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毕业生们在求职方面的短板,很多参与培训的毕业生表示,这次机会对自己今后的就业之路有很大的帮助。


面对当前严峻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我校将继续按照教育部作出的一系列决策和部署,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采取多样化、个性化、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方案,持续提供“有温度”“不断线”的就业关心和帮扶,助力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2023年03月20日 14: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