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63
国家一级编导赵士军做客我校 分享舞蹈美育的新思维
文:杨文珂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3月14日下午,国家一级编导、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赵士军以“舞蹈美育的新思维”为题,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A栋小礼堂为师生带来精彩演讲,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赵士军指出,艺术课程标准(2022年版)将艺术课程分为美术、音乐、舞蹈、戏剧、影视五类,这标志着国家、教育部越来越重视学生素质教育的提升,学生将迎来艺术教育的春天。他以理论与训练、展示、作品分析相结合的方式,阐述舞蹈美育的核心价值观,探索全新思维的舞蹈创作,强化对舞蹈素质教育的认知。舞蹈美育教育需要与其它人文社会学科进行有机结合,实现两者之间的良性互动,为培养综合高素质人才进行交叉互补作用。“一带一路倡议正是促进东盟各国文化交流、认同、整合与提高的历史机遇,也是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构建‘东盟舞蹈’学科的重要时机,以全新思维‘融合创新、传承文明’,探索一条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学科创新之路。”赵士军讲道,要以创造性思维的设计力、想象性思维的故事力、系统性思维的交响力、趣味性思维的娱乐力、情感性思维的共情力、探索性思维的意义力开拓舞蹈美育教育在未来的全新思维,重视科技、艺术之美,提高学生审美水平、培养学生审美能力,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



最后,赵士军教授以带领大家欣赏独舞《木兰归》、少儿舞蹈《小马奔腾》,幼儿舞蹈《京腔京韵娃娃情》、群舞《秦王点兵》作品为基础,展现中国创作舞蹈的特色。整个讲座生动有趣、活泼明快,在轻松欢愉的氛围中传递了舞蹈教育的新理念、新思维。

  2023年03月17日 19: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