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成都国际诗歌周开幕
光明日报客户端 刘平安

3月16日晚,由成都市文联、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市文广旅局、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成都市文艺发展服务中心(《青年作家》杂志社)、《草堂》诗刊社、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成都电视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商报社承办,成都大学协办的第六届成都国际诗歌周,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都东盟艺术中心大剧场开幕。

在连续成功举办五届的基础上,“成都国际诗歌周”品牌活动已经积累了良好而广泛的国际影响力,让成都这座诗歌之城更加声名远播。第六届成都国际诗歌周活动将围绕“终极关怀:人类的生命与生态”主题展开交流和互动,将“成都国际诗歌周”活动打造成为成都重要的城市文化名片,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文化软实力。

开幕式共分为“诗歌里的成都”“人类的生命与生态”两个篇章,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宏大主题,为观众徐徐展开一幅壮丽唯美的诗歌画卷:汉服大秀惊艳亮相,外国诗人深情朗诵中国古诗;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中的精品节目《酒扬汉风》,华丽上演“醉”美诗乐舞;音乐剧首登诗歌周舞台、中国舞坛创新力作《塑骨》首秀、国际连线展现诗歌跨越时空的魅力等。此外,作为开幕式的重头戏,多种形式的诗朗诵为观众献上《感恩大地》《河床》等名篇佳作,感染人、打动人,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掌声。

据悉,本届诗歌周将持续至3月19日,诗歌届名家大家将走进校园与青年学子共话青春理想,龙泉洛带古镇、邛崃平乐古镇、青白江桃花沟、浦江明月村、杜甫草堂、熊猫基地、水井坊博物馆等分会场还将举办诗歌咏诵会暨草堂诗歌奖颁奖仪式等丰富多彩的诗歌活动。(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平安)

责任编辑: 杨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