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22
我校与日本九州大学签署学术合作协议和学生交流协议
文:刘海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近日,我校与日本九州大学签署了《学术合作协议》和《学生交流协议》两项校级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促进两校学术合作及交流的原则,同意在师生交流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为师生提供更多学术交流机会。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两校在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正式落地生根。



在学术交流方面,两校拟在机械与土木工程方向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双方建立科研合作平台以及制定青年教师互访计划。在学生交流方面,两校每学年可互换五名交换学生,前往对方院校进行学习,双方互认学分,互免学费。


未来,学校将继续依托日本樱花计划,充分借助优质科研平台资源,深入拓展与日本高校在科学研究和师生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新闻链接:

日本九州大学创立于1903年,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福冈县福冈市的顶尖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在日本乃至世界上均占有重要的学术地位。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135位,日本第7位。近年更是连续被日本文部科技省选定为全球化大学项目G30,研究型强化大学项目RU22,以及A类超级全球化大学项目SGU重点支援大学。经过百余年的不懈努力,九州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际知名大学。

  2023年03月16日 09: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