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57
成都大学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文:任蓉   图:郭一应 陈熙灿灿   来源:社科处


3月13日下午,成都大学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A1001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2023年国家、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王晓晖书记在四川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等重要会议材料;研究讨论了《成都大学社科联2023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成都市社科联副主席、成都大学社科联主席刘强出席会议。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成都大学社科联副主席唐毅谦主持会议。四川省社科联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成都大学社科联副主席杨玉华、彭晓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钧参加会议。成都大学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





刘强代表学校向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强强调,学校要紧密结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开展学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并对社科联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各部门及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严把意识形态责任关,着力推动学校社科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学术导向;突出价值取向,加强社科平台阵地建设;突出守正创新,始终旗帜鲜明坚守阵地。二要大力实施有组织科研,整合学校社科力量,把全校社科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谱写新时代社科工作新篇章。在平台建设方面,研究筹建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聚集各级各类科研平台;在项目组织方面,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做强有组织的科研;在支撑引导方面,外联内融、外引内培,做优社科高端人才引育。三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为首要任务,做好“思想库”,当好“智囊团”,主动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升学校社科研究特色和水平。融入大局干大事、实干担当争一流,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更好地为四川省、成都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成大力量。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社科联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对《成都大学社科联2023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作说明。

  2023年03月14日 11: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