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992
我校与成都市财政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龙艳华   来源:社科处

3月9日上午,成都大学等高校与成都市财政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在成都交子国际酒店举行。


四川省财政厅原一级巡视员黄友,成都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翔,省财政厅会计处(行政审批处)处长、省会计学会秘书长刘更新,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胡鸿,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桂富强,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应邀出席活动。


成都市财政局张晓丹副局长致辞,张晓丹表示,西南财经大学和成都大学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成都市财政局和财会学会分别与高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政校合作的新起点,必将谱写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希望一起共同发挥人才智力、理论创新等优势,一道在重大课题研究、重要政策解读、人才培养、决策咨询专家智库等领域开展落地应用性、实践性研究,共同组织参与学术交流互动和会计实践活动,为成都财政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的先进理念、输送更大的强劲动力、转化更多的研究成果,为满足成都财政重大战略需求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


唐毅谦表示,成都大学是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唯一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是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承办大学,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意见,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五年行动计划”,在市财政局大力支持下,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攀升。


我校与成都市财政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有助于我校实现人才培养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有机结合,有利于推动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城市核心功能支撑共促互进,为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服务成都市重大战略需求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积极意义。与成都市财政会计学会共同组建的“成都市财政与会计应用研究中心”,是确保成都市财政局和我校战略合作实质性落地的重要举措,是探索校地合作新路、突出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协作的有益尝试,是我们双方强强联合,贡献出各自的优质资源与优秀团队,搭建起交流经验、碰撞思想的共享平台,研究中心将围绕当前成都市财政与会计有关领域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展开研究,致力于财政理论与政策研究,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管理会计工具、单位内部控制的应用与推广,为成都市财政与会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和理论支撑。


首届成都市财政会计学会会长赵健致辞。他表示,财会学会与成都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会同成都大学开展财政会计理论应用研究逐步深入,为推动会计事业发展、支持成都经济建设、服务财政工作大局贡献了力量。


与市财政局签署协议5.jpg


与市财政局签署协议1.jpg


最后,在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市财政局分别与西南财经大学、成都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财会学会分别与成都大学、IMA管理会计师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


市财政局局领导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县财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西南财经大学、成都大学和IMA管理会计师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市财政会计学会理事会、监事会、会员等参加了会议。

  2023年03月09日 16: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