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18
成都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文:杨仁骏 赵悦涵   图:任奕霏 袁晨瑜   来源:新闻中心

任奕霏 (14).jpg


3月7日,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召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教职工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孟晖主持会议。


任奕霏 (22).jpg


党委书记刘强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学校的各项工作需要各教代会代表全过程参与全方面推进,要积极发挥桥梁和监督作用。学校发展的小逻辑要符合国家发展的大逻辑,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他强调,对外要有好声音,讲好成大故事,用世界大学生听得懂的世界语言,宣传成大,宣传成都,宣传中国。对内要听真声音,要让广大师生有学校发展建设的参与感,释放办学活力。


刘强强调,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学校与城市发展更应同心同向,将大学精神与城市精神进行更深度的融合,不断提升城市大学在城市发展各方面的贡献度,在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开幕式上,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作《校长工作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作《成都大学2022年度财务运行和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吴明发作《成都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书面审议了学校其他事项。


任奕霏 (13).jpg


王清远全面回顾了2022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2023年总体工作。过去一年,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围绕申博攻坚推进学科专业有大突破,围绕服务大运推进办学条件有大改善,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攀升,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全面拓展,平安校园建设夯实稳定基座,校园文化建设有力加强,内部治理有效提升,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


王清远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是成大迈步现代化城市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学校需要全力推进的2+5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服务大运会和申博攻坚这两项重中之重。同时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有所突破;研究生培养和国际化水平更有显示度成绩;大项目、大平台、大团队、大成果建设等有突破;全面推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服务水平这五项重点。认真开好“双代会”,加强提案办理质效,推进院级教代会建设,落实教代会代表巡视制度,全面提升幸福成大质感。学校将以全力服务大运会为总牵引,以攻坚博士点为总抓手,共同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奋力谱写中国教育现代化成大新篇章!



会议期间,本届教代会分四个代表团集中讨论了《成都大学校长工作报告》(审议稿),审议了《成都大学2022年度财务决算和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审议稿)、《成都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稿)。主席团分两次会议分别集中讨论,通过了《会议日程(草案)》《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名单(草案)》《大会决议(草案)》并听取各代表团团长汇报讨论情况,决定了大会决议表决方式。校领导分别与各代表们热烈讨论。代表们围绕学校2+5项重点工作、内部治理等方面积极发言,为促进学校民主管理建设和长远发展建言献策。

  2023年03月08日 11: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