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964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成都大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文:旻旻   图:胡婧怡   来源:新闻中心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2023年3月2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成都大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聂晓芹同志代表巡察组向成都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江区委书记王乾同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林浩同志分别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刘强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伯胜同志主持。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22日至11月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成都大学党委进行了政治巡察。巡察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自觉承担“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深入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等,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聂晓芹同志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管党治党意识明显增强。整个班子团结协作、一心一意谋发展,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提升,在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中取得新成效。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差距,党委谋大事、抓发展的精气神还需提振,履行办学治校职责不够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聚焦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还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抓基层党建有差距;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聂晓芹同志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服务全市发展中找准位置、勇于担当,不断提升学校综合性、应用型核心竞争力;三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好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整改工作;四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五个走在前列”为标尺,强化领导班子履职能力建设。


林浩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压实责任。学校党委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压紧压实下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进一步细化分管部门落实的具体责任、主体、举措和阶段性时间节点,切实紧盯整改目标深入整改。二要深入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需要分阶段整改的、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落细落实具体举措,持之以恒,务必确保整改实效。三是举一反三。要“以巡三促”抓整改,要统筹兼顾抓整改,要强化监督抓整改,把握好“严”“融”“效”三字要求,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王乾同志在讲话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巡察实质内涵,将巡察整改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问题解决的关键环节,作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准确整改、科学整改、主动整改。二要强化政治担当,真查真改真落实。要切实加强顶层设计,切实提升思想认知,切实强化整改力度,举一反三,深挖细究,标本兼治,确保整改有力度、有实效。三要落实政治责任,以改促建谋发展。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提升学校内涵建设、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助力产业提档升级、以开放交流为抓手提升国际对话能力,建设与成都能级位势相匹配的大学。


刘强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二是细化整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全面彻底。三是严实工作作风,确保整改成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巩固扩大巡察整改工作成果,让广大干部师生看到新气象。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成都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2023年03月03日 18: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