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14
学校组织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 研路相伴助力行” 考研复试指导系列活动
文:李轶 王鸿儒 薛纪   图:谭聪 丁世千   来源:学生处

为帮助考研学子掌握复试技巧,了解调剂流程,增强备考信心,提升复试竞争力,学校组织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 研路相伴助力行”考研复试指导系列活动,助力考研学子圆梦上岸。


2月27日下午,考研复试指导讲座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特邀到著名考研英语辅导老师杜健、考研复试指导专家刘涛以及在读优秀研究生学长学姐给大家传经送宝。体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王涵、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李紫琦、影视与动画学院2022级研究生罗颖分别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向考研学子分享了复试准备注意事项、专业调剂选择技巧、自我介绍方式方法等经验。



杜建老师从英语口语考察要求、常考话题、自我介绍、短期提升口语策略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语复试技巧,并通过亲身演绎模拟复试情境,帮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英语复试要点内容。刘涛老师详细介绍了考研复试基本方法、复试调剂技巧以及2023年国家线预测,并结合不同专业特点,提供了一些应试技巧和范例,供大家参考练习。



2月28日晚上,校研究生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宣讲室组织开展考研帮帮团活动。优秀在读研究生按照工学、农学、教育学、艺术学、管理学不同学科门类分组,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就大家关心的口语能力提升技巧、怎样与导师建立联系、如何选择调剂院校、专业面试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并组建线上交流群,及时为考研学子答疑解惑。



通过考研复试指导系列活动,考研学子表示自己对复试的准备方向更为清晰,也更有信心能够顺利上岸。接下来,各学院还会结合各自专业实际,对复试同学进行精准指导、系统帮扶。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厘清思路、认真备考、一举成“硕”。

  2023年03月01日 17: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