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58
我校学子斩获第一届“圆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硬件设计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文:陈二阳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月25日,第一届“圆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硬件设计大赛国赛颁奖典礼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参赛团队斩获全国二等奖1项。 


本次大赛历时七个月之久,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274所院校的共840支队伍参赛,经过角逐,共有111支本科队伍进入决赛阶段。经全国竞赛专家组评审,全国共有1支本科参赛队获最高奖“圆梦杯”,11支本科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22个本科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


“圆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硬件设计大赛是一项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杰创永恒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疯壳(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电子发烧友网协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支持的全国性赛事。全国共设立东、西、南、北、中(部)五个分赛区。大赛旨在为顺应智能硬件产业的发展趋势,激发青年学生智能硬件技术研学热情,为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高质量人才。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决赛采用开放赛题方式,聚焦工程创新和产品开发,通过软硬件协同设计,制作产品原型机,实现智能化的数据处理和信息交互。参赛作品重点考察实用性、友好性、创新性、引领性,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树立大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2023年02月27日 09:1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