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69
省社科联评估组到我校开展省部级科研平台(团队)评估工作
文:任蓉   来源:社科处


2月24日上午,由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四川省社科联规划评奖处副处长周宅贤,四川省教育厅科技研究生处一级主任科员刘东以及三位评审专家等一行七人组成的省社科联评估专家组来校,对我校四川动漫研究中心、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团队、四川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研究团队开展评估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评估会。


唐毅谦代表学校对省社科联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社科联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本次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高水平团队的评估工作,对加强学校科研平台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进一步建设好科研平台,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更好地为四川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罗仲平就成都大学近年来对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就本次评估背景、方式及要求作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人文社会科学投入少、产出大,科研平台资源稀缺,建设好人文社科科研平台,对学校未来发展有很强的支撑作用,学校要思考怎么将效益最大化。他希望学校加大对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经费、人才、场地投入,让想干、会干、能干的人来负责科研平台,把中心和团队做实、做强。并对进一步建设好平台提出五点建议:强化政治引领;形成特色优势,纵向看进步,横向比强势;培育标志性成果,要做到基础理论走在前面,应用研究服务国家战略;优化建设研究基地和团队,高度重视科研平台的稀缺性、唯一性、学术性、排他性和开放性;增强工作保障,提高人力、财力、物力的支持,通过广泛化、重点化的投入擦亮金字招牌。


考核评估专家组通过召开评估会、实地考察基地建设、听取基地工作汇报、专家合议四个环节,围绕学校管理、基地运行管理、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影响、保障条件等评估指标对基地和团队进行全面考核评估。在实地考察建设过程中,专家们参观了平台(团队)的学术成果展示,对基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平台(团队)经过多年的建设积淀、形成了自己的研究优势与特色,孵化出了特色鲜明、扎实丰硕的学术成果。


同时,评估专家组就基地队伍建设、科研能力、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成都大学科研平台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互动,保持省内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学校社科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影视与动画学院、师范学院等负责人,平台(团队)、社科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评估会。

  2023年02月27日 15: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