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85
我安保部门被评为全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先进集体
文:赵静   来源:保卫处

近日,成都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表扬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党委保卫部(处)与两所部属高校保卫部门共同被评为成都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先进集体。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信访工作,强化统筹,落实责任,多措并举推进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拟定了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预案,并下发至各部门、学院认真落实。二是加强隐患摸排,线上、线下两手抓,密切关注网络舆情,采取实地摸排、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全面巡查,筑牢安全防线。三是开展安全检查,对教学区、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治安防控、危化品管理、食品安全等方面不留隐患。四是加强信息报送,按照“日研判、周调度”的工作安排,各部门、学院每日报送风险研判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学校对校园安全稳定情况的掌握。


2023年,是学校迈步现代化城市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党委保卫部(处)将强化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的“四个责任”。积极推进学校安全治理能力提升和安全防控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巩固和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水平,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保驾护航。

  2023年02月22日 09: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