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14
新突破!创历史新高,学校自然指数排名位居全球561位,内地高校140位,省内第5位
文:宋雨   来源: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近日,依托于82种全球顶级学术期刊发布的的中国内地高校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更新了最新的排名(统计时间周期:2021.12.1—2022.11.30),学校在全球学术机构排名再创历史新高,再次前进87位,位居全球561位,内地高校140位,省内第5位,取得学校有显示度的突出成绩。



此次统计的文章共有58篇,上榜数量大幅提高,涉及物理学,化学,地球和环境科学三个学科。其中化学学科排名位居全球322位,内地高校108位,省内高校第3位,同时化学学科也是学校新晋ESI世界前1%学科。


近年来,学校实施“人才化战略,国际化战略”,大力引进人才,加强国际国内科研合作与交流,通过上榜文章分析,与休斯顿大学,不莱梅大学,哈立德国王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能源研究所,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郑州大学,手性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国际国内知名学术研究机构均有紧密的合作关系,科研产出和科研影响力不断攀升。同时以科研带动教学,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学科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目前我校已有多个学科迈入国际一流学科行列。


相关数据来源于:https://www.nature.com

  2023年02月21日 09: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