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17
王清远带队拜访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文:刘海   图:刘海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月16日,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带队赴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拜访。语合中心副主任杨军等热情接待王清远校长一行,双方就举办中文助力大运会项目展示活动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王清远校长带队拜访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王清远感谢语合中心一直以来对学校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发展成效,尤其当前全力服务“大运会”的重点任务。他提到,学校把国际化作为三大发展战略之一,坚持教育对外开放,近年来积极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和海外传播,开展教育合作和文化交流。2010年学校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并先后与当地学区和学校共建4所孔子课堂,并多次组织中美两国大中学生的交流学习活动,交流频繁、合作密切,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学校在美孔子学院先后两次荣获孔子学院总部全球表彰。他表示,学校抓住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机遇向全世界深入推介成都、宣传成都,有机融汇青春气息、大运气氛、天府气质,建设全球大学生运动员的青春驿站、梦想港湾。


杨军介绍了语合中心的改革和发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备期间,语合中心与北京冬奥组委会开展的“语你同行,燃梦冬奥”系列活动。他表示高水平的语言服务是高质量办赛的基础,也是主办国家、主办城市国际形象和国际竞争力的体现。希望此次借大运会的契机,能够与学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为弘扬大运精神、为讲好中国故事发挥更好、更大作用。杨军对成都大学团队完成的语合中心国际中文创新项目阶段性成果《诗译成都语话天府——成都最美百首古诗词中英双语鉴赏》(卷一)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2023年02月20日 09: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