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65
【大运全记录】雅集相约 书画迎大运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金牛区政协书画院联合举办凤凰笔会雅集
文:旻旻 陈虹琳   图:代雨杰 谢一诺   来源:新闻中心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锦城入画图。2月16日下午,众多四川书画名家雅聚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10号楼,参与凤凰笔会雅集,谈艺论道,挥毫题字,用笔墨丹青致敬献礼,表达对成都的热爱和大运会的期待。


活动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金牛区政协书画院、凤凰山文商旅体产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以“爱成都·迎大运”为主题,纪念北京冬奥会一周年,迎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范扬,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成都市金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蓉,金牛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王炘、副主席袁明出席活动。梁时民、郭汝愚、姚叶红、舒炯、林跃、薛磊、李伯清、李合春、陈志才、钱磊、李晖、张剑、王申勇、孔运宏、魏爱臣、刘成海、何志勇、王亮等嘉宾和艺术家应邀参加活动。


郁钧剑热情欢迎参与笔会雅集的宾朋,他表示各艺术领域之间具有相通性,热情分享演唱和绘画的技法与心法,演唱是曲中有诗画,绘画是音符的跃动,都体现出中国审美传统中的意境美、形象美、音律美。



艺术长青,美好相遇。范扬表示,在山川灵秀的凤凰山举办笔会雅集,以文会友,搭建起文化交流平台,同时也是学院推进开门开放办学的实践,汇众智育新人,让学生近距离的体验和感受中,领略名家风采,学习创作技法,传承中华文化。笔墨当随时代,大运会是大学生运动员的盛会,也是成都的盛事,艺术家必当仁不让,用笔触记录时代,激荡奋进力量,服务社会回馈大众。



郁钧剑、范扬、郭汝愚共同宣布凤凰笔会雅集“开笔”。艺术家们或单独创作,或通力合作,笔墨切磋,用丹青妙笔表达对成都大运会的期待与祝愿,彰显德艺双馨的大家风范与家国情怀。艺术家们现场创作出《草长莺飞》《高山流水》《松间品茗》《山花烂漫》《咏柳》等多幅精美绝伦的书画艺术作品。



中国美协理事、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介绍,二月春来,草长莺飞,通过创作百花争艳的盛景,以表现城市的兴旺、文化的繁荣和自然的活力,象征大美春日中华大地蓬勃向上的生命力,表达出艺术家们对祖国山河的热爱之情和对未来无限的期冀。他说,希望通过这样的艺术展示和文化交流,赓续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展现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国。


_DSC0780_副本.jpg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副院长、美术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罗徕,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范扬高研班学员、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生参加活动,观摩学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2019级国画专业袁瑗说,现场观摩名家作画,使我能够学习到用笔用墨的技法,领略名师的风范。通过学院举办的各种学术交流活动,我有幸参与众多的实践锻炼,潜移默化中使我的艺术观念发生了重大变化,并深深嵌入了自己的艺术创作中。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在采访说到,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肩负着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使命,学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联合各界文艺团体广泛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活动。近年来,民建中央画院、四川致公书画院、蜀都书画院、成都致公画院、金牛区政协书画院、成都青年书法家协会等纷纷在学院挂牌创作基地,定期开展写生交流和举办艺术展览,丰富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艺术审美情趣,为助力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作出贡献。

  2023年02月17日 10: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