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90
我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省科技厅表彰
文:谢娟   来源:科技处、药学院、川抗所

近日,从2023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传来喜讯,我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四川省科技厅评为“2022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先进基地”。


基地于2009 年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要开展生物医药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自认定以来,药学院、川抗所依托基地与日本、俄罗斯、英国、以色列、加拿大、德国、以色列、泰国等国家开展了基因与蛋白质、生物催化与转化、微生物新药筛选、酶工程药物、前列腺癌微创诊疗与骨关节手术、植物来源创新药和海洋创新药物等领域的合作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科研成果,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难点,在合作机制、人才培养、项目引进、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努力打造区域国际合作示范点。


下一步工作中,基地将按照学校新时期“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三大战略部署要求,以大运会为契机,拓宽国际交流合作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快代表性成果产出和优势特色凝练,提升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建成区域国际合作示范点,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16日 17: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