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37
四川省抗感染药物创制工程研究中心获省发改委批准
文:郑林   来源:科技处、药学院、川抗所

近期,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我省新组建28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立项通知,我校申报的四川省抗感染药物创制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


四川省抗感染药物创制工程研究中心由我校牵头,并联合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手性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科伦药业、国药集团川抗制药公司等院校和企业组建,旨在以创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感染药物为目标,构建具有我国特色的新型抗感染药物的产品群和产业链,解决该过程中的核心技术问题,通过关键技术的研发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为抗感染药物创制工程化的实验验证提供必要的支撑与保障,进而满足我国临床对抗感染药物的重大需求,建成在抗感染药物研发和制造领域具有国际国内重要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汇聚学术高地、技术与管理创新基地、研究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广基地。


工程研究中心是通过建立工程化研究、验证设施和有利于技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的机制,搭建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之间的“桥梁”,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的研发实体,是基础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重要途径,也是自主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3年02月14日 21: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