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53
立足规范抓教学,提升质量促发展
校领导率队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
文:张洪 欣闻   图:胡婧怡   来源:教务处 科技处 基建处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校园在新学期伊始焕发出蓬勃生机。2月13日一早,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率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刘娅陪同,带领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处、基建处、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对新学期教学秩序进行了全面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全校教学秩序总体运行良好。239个教学班应到学生10990人,实际到课学生10710人,学生出勤率为97.45%,教师按时到岗率为100%。检查组逐一巡查各个教学楼,认真查看教师授课情况和同学们学习状态。所有任课教师提前抵达授课教室,准备好教学材料,相关课件要素齐全、字体清晰、内容详实,并于课程初期展示详实的学期教学计划和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条理清楚、重难点突出、图文并茂,教学活动设计合理;学生听课状态良好,精神饱满,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所有教学楼环境整洁,教室安排准确无误,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



检查组还深入课堂认真听课,当看到教学秩序井然、教师精神饱满授课、学生聚精会神听讲,王清远强调,在支持大运、冲刺申博目标下,学校要继续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教学保障与管理,立足教学规范,推动教学改革,为全面提升人才质量而持续奋斗。各职能部门要为开展教学工作搞好服务,让教师们安心教学、同学们愉快学习。



检查组来到高等研究院检查新学期科研工作情况。王清远听取了高等研究院近期科研工作进展,走访了先进材料研究中心、肿瘤生物学与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和手性药物创新研究中心等科研团队,并对相关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和安全情况进行了抽查。他强调要加强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做好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并鼓励全院教师在新的学期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



在学生六食堂,检查组认真巡查食堂运营情况。从食品安全把关、环境卫生强化、就餐环境优化、菜品种类丰富等各方面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后勤处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师生餐饮服务,保障师生饮食健康,提高师生校园生活的幸福感。



检查组还巡查了生物与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首期建设项目工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在施工现场,王清远认真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对项目进度表示满意,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加快项目进程,确保在6月底全面完成外立面及室外总平工程,为大运会营造干净、优美、有序的校园环境。校内各使用单位及部门,也要积极完成相关实验室设施设备的购置、安装工作,加快研究院实体运行。

  2023年02月14日 15: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