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40
我校顺利通过“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复核
文:赵訢羽   来源:学校办公室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下发了《四川省教育厅公布“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复核结果的通知》,公布了2015年至2017年命名的“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复核结果。我校被认定符合复核标准,成功保留“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坚持将依法治校作为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重要支撑和推进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以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体系为抓手,在学校领导和工作推动机制、规章制度建设、内部治理结构、法律风险防控、师生法治教育、师生权益保护、法治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法治工作成效等8个方面取得明显进展,逐步构建起了规范、科学、清晰、高效的现代大学管理制度体系,营造了良好的法治育人氛围,圆满完成了新时代依法治校工作的成大答卷。


着眼未来,学校将倍加珍惜荣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依法治校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我校教育法治建设,完善大学治理体系,优化依法治理模式,改进依法治理手段,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将法治融入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学校的发展和变革,继续扎实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始终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2023年02月14日 09: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