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23
杜联明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文:杜联明   来源:药学院、川抗所

近日,我校高等研究院杜联明副研究员与药学院赵克雷研究员合作在生物信息学领域顶级期刊《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JCR Q1,影响因子13.994)上发表题为“Dockey: a modern integrated tool for large-scale molecular docking and virtual screening”的最新研究成果。成都大学为第一单位,杜联明副研究员为第一作者,赵克雷研究员为通讯作者。



分子对接技术是一种重要的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方法,通过计算模拟受体与配体之间相互作用预测结合构象进行药物虚拟筛选,广泛应用于药物发现和药物再利用。该研究基于广泛使用的分子对接工具AutoDock,开发了一款界面友好、跨平台的批量分子自动对接系统,实现了分子对接的完整流程,包括分子数据清洗、受体与配体准备、批量对接、受体-配体相互作用分析、对接构象3D结构可视化等,为药物虚拟筛选提供了简便、快捷、易操作的重要工具。该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抗生素研究与再评价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项目的支持。


《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是生物信息学领域的顶尖级期刊,在57个数学与计算生物学领域期刊中排名第1,在79个生物化学研究方法领域期刊中排名第3,影响因子13.944。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93/bib/bbad047

  2023年02月13日 17: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