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52
学校召开七届第84次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文舒   来源:学校办公室

2月9日,学校召开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常委会七届第84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要求全校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深刻内涵,深刻理解“现代化≠西方化”,把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贯穿在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学校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关系,切实抓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学校工作要点,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本部门、本学院年度工作,全力服务“大运会”、攻坚“博士点”、提速“541”,努力开创新局面、形成新气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全校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稳、扛牢、做实,运用“九责工作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责落地落实,确保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一严到底、不留空白。要坚决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履责、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责,在管党治党上同向发力、形成合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学校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申博攻坚、办好大运等年度重大任务加强监督,常态化加强对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督,督促各单位把管党治党转化为管人、管事、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的具体工作措施。持续抓紧做好纪检监察新专业申报、建设相关工作,推动成都市清廉文化研究院尽早挂牌运行,力争早出成果、出好成果。


会议审议了《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稿)》《成都大学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稿)》《成都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校长工作报告(审议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3年02月13日 14: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