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70
学校创业孵化基地被授予“省级创业孵化基地”
文:白涛涛、张然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近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教育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团省委5部门联合下文公布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名单,成都大学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被授予“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全省共30家单位获批,其中高校4家。


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的申报评审是根据《四川省省级创业孵化基地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经创业孵化基地自主申报,市(州)初审、省级复审以及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5部门联合专家现场考察和共同审核认定。此次申报评审工作历时12个月。2022年2月省人社厅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后,我校积极投入申报工作,成都市、龙泉驿区相关部门多次来孵化基地现场对基地申报材料、现场考核进行了细致指导。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依托政府、学校,多方搭建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和全要素孵化服务,建成国家众创空间、四川省新型众创空间类孵化器、成都市科技创业苗圃等双创孵化平台,获各级、各类双创载体授牌17个。创业基地累计入孵创业实体(项目)总数163个,培育的6家企业获批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为创业团队申报人社部门一次性创业补贴累计392万元。基地主要以大学生、退役军人等创业人群为主体,聘请专家、教授、企业家等创业导师,提供政策宣讲、创业培训、项目申报、投融资等服务,提高创新创业成功率。


学校将以此省级孵化基地建设为契机,提升孵化能力和水平,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发挥好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入驻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创业服务,力争在创业带动就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2023年02月10日 16: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