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突破! 成都大学新增1个ESI全球前1%学科
中国网 2023-01-30 16:18

中国网1月30日讯(王李科)1月30日,记者从成都大学获悉,科睿唯安于日前发布了最新一期ESI学科引用阈值,覆盖了从2012年1月1日到2022年10月31日的数据。其中,成都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标志着该校化学学科迈入国际一流学科行列,充分展现了学校化学学科的学科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在ESI高被引论文的高校排名中,我校高被引论文达152篇,排名全球1277位,全国第122位,全省第5位。至此,我校共有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列在川高校前10位,是我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集中体现。”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本期ESI数据中,化学学科统计的文章共760篇,其中TOP文章26篇,总被引频次8779次,全球排名第1689位,内地高校排名第248位,省内排名第11位。我校已进入ESI全球前1%的工程学、农业科学2个学科较上期有进一步提升,工程学TOP论文53篇,新增4篇,总被引频次7964次,新增982次,位列全球第1245位,上升63位,农业科学TOP论文19篇,新增3篇,总被引频次3893次,新增504次,位列全球第947位,上升69位,发展势头强劲。”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大学围绕人才战略,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化学科建设体制改革,持续推进申博攻坚,高峰学科建设等工作。该校持续加大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投入,学科建设成果和科学研究产出持续提升。在此基础上,成都大学还不断创新学科建设体制机制,规划学科建设重点,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优化学科结构,突出发展优势特色学科、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以此推动自身学科高质量发展,为该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查看原地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