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52
九寨沟县委书记贺松到附属医院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交流
文:李建军   图:李建军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1月14日,阿坝州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贺松一行来院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交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为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经国,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千军,县乡村振兴局、县政府驻成都联络处负责人陪同参加。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院党委书记刘娅出席会议。医院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医院“组团式”帮扶及定点帮扶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娅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对贺松一行来院指导调研定点帮扶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新春最诚挚的祝福。她表示,自2013年医院承担起九寨沟县医疗对口支援和健康帮扶工作以来,医院党政高度重视,充分发挥高校附属医院的医疗资源优势,创新对口支援和健康帮扶工作模式,有效整合“传帮带”医疗工作队、“组团式帮扶”医疗队、驻村工作队员三支力量,奋力开创九寨沟县健康帮扶的新格局。今后,成大附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促振兴、促发展,切实担负起健康帮扶的职责使命,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结合学科优势,进一步深化组团式帮扶、人才交流、医疗医药、应急救护、休闲康养和驻村帮扶工作,努力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逐步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群众期盼,为九寨沟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贺松表示,一年来,成大附院深入贯彻省委定点帮扶要求,围绕九寨所需,尽展所能,真心实意帮助。优秀干部人才长期驻扎九寨帮扶,“亲人情”血浓于水,“手足情”唇齿相依,实实在在推动九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特别是在干部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带动、组团式帮扶、农产品销售和智力帮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突破、作出了很大贡献、给予了大力支持。尤其是自医院“组团式”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有了显著提升,极大鼓舞了九寨党员干部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有力提升了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工作质量,希望下一步成大附院能继续发挥综合医院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九寨,与九寨常来常往,精准对接沟通,搭建合作平台,推动区域协作行深致远,着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互利共赢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持续、高效、科学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贺松代表九寨沟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干部群众为医院送上锦旗和感谢信,对医院“组团式”帮扶医疗队及驻村队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致以新春最诚挚的祝福和最亲切的问候。

  2023年01月16日 16: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