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12
省内首家剑桥领思考点落户我校全球语言测试中心
文:冉亦、杨茜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12月,成都大学全球语言测试中心新增剑桥领思(Cambridge Linguaskill)考点,成为省内首家剑桥领思考点。目前,剑桥领思在全球130个国家建立了2800家考试考点。



剑桥领思是由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研发的一款在线测试,它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帮助组织检查个人测试者和团队测试者的英语水平,具有考试时间灵活、出分快、评分标准科学等特点。剑桥领思以模块的形式,全面测试口语、写作、阅读和听力四种语言技能,实现随时随地考试,考卷由机器自动评分,可快速准确地描述考生的英语水平。领思考试借助计算机自适应特点,科学衡量考生英语能力的优劣势,进而帮助学生通过测试调整学习策略,形成成长型英语学习观念,提升测评与学习过程的愉悦感。学生可以将领思成绩单应用于国内升学、国外留学及就业认证使用,长期有效,帮助学生以国际通用标准衡量自身语言水平。



2020年,剑桥领思在中国发布,一经推出就在国际和国内上获得高度关注,在求学和就业领域均引起广泛反响。剑桥领思语言测评成绩在主要留学目的地国家已经获得超过200多家高校的认可,包括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日本中央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以及西交利物浦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昆山杜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苏州百年职业学院等中外合作大学。剑桥领思也获得众多跨国公司的认可,如中石油、中建、华利集团、法航、日航、长荣航空、葡萄牙航空等航空公司以及沃尔沃等龙头企业。


剑桥领思考点是成都大学全球语言中心继汉语水平考试(HSK)、雅思考试(IELTS)、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之后的第四个考点。成都大学全球语言测试中心是我校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不断提升考点建设标准和服务水平,积极做好多语种项目与考点布局,实现多语种教学项目的提质增效通。同时,通过建设多语种考点集群,为在校学生提供足不出校的语言测试通道,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国际性语言考试首选考点,助力师生提升外语水平,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理解力和全球胜任力,为培养新时代的国际化人才贡献力量。

  2023年01月16日 18: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