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79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3成都彭州市文创生活季启幕
文: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尹娱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1月13日,“新征程·最彭州”2023成都彭州市文创生活季在彭州市白瓷艺术中心启幕。


颁奖现场 供图 彭州市委宣传部

  彭州白瓷艺术品、彭州剪纸、白鹿白茶……当天开幕式活动现场文创生活市集上的“彭州好物”琳琅满目。据了解,本次文创    季将持续到4月1日,并围绕彭州市本土优秀传统文化、非遗技艺、文创产业,通过“一展、一赛、一市、一站、一线”五个维度,即举办“新征程·最彭州”彭州旅游主题推介展、“新征程·最彭州”文创设计大赛 、文创生活市集、成都大学彭州传统工艺工作站授牌、“立体山水公园城市”主题研学路线发布等五大主题活动,全方位、多角度为广大市民营造沉浸式体验型消费新场景,推动创意向现实转化、非遗与文创相融,增加彭州文创有效供给,提升文旅项目服务品质,持续拉动文旅新消费,奋力谱写立体山水公园城市建设的崭新篇章。



授牌现场 供图 彭州市委宣传部

  围绕活化彭州优质文化资源要素,依托农、商、文、旅、体产业发展为导向,突出“文旅+”重点,本次文创生活季首次推出“新征程·最彭州”彭州旅游主题推介展,将展示“新征程·最彭州”文创设计大赛获奖及部分入围作品,并推荐彭州文创新品。



彭州白瓷 供图 彭州市委宣传部

  本次文创生活季的举办,加上成都市首个省级传统工艺工作站——成都大学彭州传统工艺工作站成功落户彭州,将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彭州传统工艺振兴、经济社会发展、文旅改革创新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将大力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开拓文创消费新市场,进一步推动传统工艺振兴和以传统工艺为特色的文创产业集聚区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努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原文链接:https://sc.cri.cn/2023-01-13/b1b05b7c-818e-550f-ce5d-cc651793f1ca.html
  2023年01月14日 11: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