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18
【新华社四川频道】成都彭州:拉动文旅新消费,从文创生活季开始
文: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彭州白瓷艺术品、彭州剪纸、白鹿白茶……1月13日,“新征程·最彭州”2023彭州市文创生活季在彭州市白瓷艺术中心开幕,琳琅满目的“彭州好物”争相亮相文创生活市集。



    “文创生活季”活动围绕彭州市本土优秀传统文化、非遗技艺、文创产业展开,通过举办“新征程·最彭州”彭州礼由主题推介展、“新征程·最彭州”文创设计大赛、文创生活市集、成都大学彭州传统工艺工作站授牌、“立体山水公园城市”十条主题研学游路线发布等活动,营造创意向现实转化、非遗与文创相融,沉浸式、体验型的消费新场景,持续促进彭州文旅发展。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成都大学彭州传统工艺工作站授牌仪式。同时文创生活季也推出了“彭州礼由”主题推介展,展示“新征程·最彭州”文创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及部分入围作品,向市民推介彭州文创新品。




    彭州市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说,“在2023文创生活季上,成都市首个省级传统工艺工作站也落户彭州。充分展示了彭州传统工艺振兴、经济社会发展、文旅改革创新取得的成就。下一步,彭州将继续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开拓文创消费新市场,推动传统工艺振兴和以传统工艺为特色的文创产业集聚区发展,进一步助力彭州乡村文化振兴。

    据了解,本届文创生活季活动将持续到4月1日。(彭州市委宣传部供稿)

    原文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315672?d=134afe1&channel=weixin

  2023年01月14日 11: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