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829
【锦观新闻】拉动文旅新消费 2023彭州市文创生活季启幕
文: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陈泳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今日,“新征程·最彭州”2023彭州市文创生活季在彭州市隆丰街道白瓷艺术中心启幕。现场举行了成都大学彭州传统工艺工作站授牌仪式。




    活动由省文旅厅,成都市文广旅局指导,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彭州市文体旅局、彭州市商务局、龙门山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管委会主办,将持续到4月1日,其间不仅有五大主题活动,还将呈现“创意点亮生活”的本土文创产品,用新场景、新创意拉动文旅新消费。



    彭州白瓷艺术品、彭州剪纸、白鹿白茶……记者在现场看到,文创生活市集上的“彭州好物”琳琅满目。据了解,本届文创生活季围绕彭州市本土优秀传统文化、非遗技艺、文创产业,通过“一展、一赛、一市、一站、一线”五个维度,即举办“新征程·最彭州”“彭州礼由”主题推介展、“新征程·最彭州”文创设计大赛、文创生活市集、成都大学彭州传统工艺工作站授牌、“立体山水公园城市”主题研学路线发布五大主题活动,全方位多角度为广大市民营造沉浸式体验型消费新场景,持续拉动文旅新消费。


微信图片_20230114115330.jpg


    围绕活化彭州优质文化资源要素,本届文创生活季还将突出“文旅+”重点,首次推出“新征程·最彭州”彭州礼由主题推介展,展示“新征程·最彭州”文创设计大赛获奖及部分入围作品,并推荐彭州文创新品。

    据彭州市文体旅局负责人介绍,2023文创生活季的举办,加上成都市首个省级传统工艺工作站成功落户彭州,全方位、多层次展示了彭州传统工艺振兴、经济社会发展、文旅改革创新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将大力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开拓文创消费新市场,进一步推动传统工艺振兴和以传统工艺为特色的文创产业集聚区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努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原文链接:https://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5109205810906112


  2023年01月14日 11: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