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113
再突破!我校再增1个ESI全球前1%学科!
文:徐谧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
     1月12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的ESI学科引用阈值,覆盖了从2012年1月1日到2022年10月31日的数据。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标志着我校化学学科迈入国际一流学科行列,充分展现了我校化学学科的学科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在ESI高被引论文的高校排名中,学校高被引论文达152篇,排名全球1277位,全国第122位,全省第5位。至此,我校共有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列在川高校前10位,是我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集中体现。




    在本期ESI数据中,化学学科统计的文章共760篇,其中TOP文章26篇,总被引频次8779次,全球排名第1689位,内地高校排名第248位,省内排名第11位。已进入ESI全球前1%的工程学、农业科学2个学科较上期有进一步提升,工程学TOP论文53篇,新增4篇,总被引频次7964次,新增982次,位列全球第1245位,上升63位,农业科学TOP论文19篇,新增3篇,总被引频次3893次,新增504次,位列全球第947位,上升69位,发展势头强劲。


    近年来,学校围绕人才战略,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化学科建设体制改革,持续推进申博攻坚,高峰学科建设等工作。学校持续加大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投入,学科建设成果和科学研究产出持续提升。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学科建设体制机制,规划学科建设重点,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优化学科结构,突出发展优势特色学科、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推动我校学科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新闻链接: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余种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数据统计是以10年来计算的,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ESI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统计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认为具备良好的国际影响力,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2023年01月13日 15: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