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76
“我坐轮椅进来,现在康复了可以走出医院”新冠患者信任托付 附属医院全力以赴
文:王锦源   图: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2022年12月以来,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经受住了新冠病毒感染冲击的考验,坚决落实“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目标,为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拉起“生命线”,筑牢“防护墙”,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多日来,成大附院收治的患者也陆续康复出院,患者神采奕奕,家属也洋溢着笑脸。2022年 12月7日以来入院的4300多人次患者中,已有3700人次出院。


“我坐轮椅进来,现在康复了可以走出医院”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74岁的杨爷爷昂首挺胸地站在轮椅旁边讲到,“当时寸步难行,我坐轮椅进来的,现在可以随便自由地走,康复了,可以走出医院了”。感染较重的杨爷爷,经过一系列、全方面的治疗与护理,已达到出院指征,1月10日当日,办理了出院手续,他的脸上时不时绽放出笑容,甚至还当场给大家展示起来他稳健有力的步伐,“衷心感谢全体医务人员对我的关心与支持,让我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恢复”。


当时已经成了“白肺”,现在即将出院

“82岁的陈爷爷当时从其他市级三甲医院转院过来,已经成了‘白肺’,我们立即对患者病情评估后,制定简洁高效的治疗方案,同时经过优质护理后,目前陈爷爷病情呈稳定好转态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陈培介绍到。陈爷爷目前正卧床休息,双目炯炯有神,患者女儿讲到,“当时来医院的时候情况不太好,父亲出不了气,血氧饱和度也低,经过成大附院医护人员的积极治疗后,一天比一天好,感谢医护人员们,他们也很不容易,辛苦了”。经医生评估,陈爷爷即将出院,回家后再接着调养休息。


医患共情,收获患者致谢

“医护人员都是超负荷的工作,走路都在跑,作为患者家属来说,关心患者健康的同时也很心疼医护人员……”前几日帮助医护人员分忧,为科室推床、铺床、递拿东西的患者家属杨先生,他的母亲83岁的尹奶奶在2023年1月6日已好转出院,目前正在家持续调养休息,“当时我母亲是轮椅推进来的,经过科室医务人员的全力救治后,母亲的精神状态改善了很多,有力气和我们说话了,我发自内心的感谢医务人员,他们和病患在一起一条心。”杨先生在出院前还为医务人员送上锦旗,表达最真诚的谢意。


789827c24f0870c73f4e9ead23756bb.jpg


自2022年12月7日“新十条”发布以来,医院党政积极部署落实,细化配套措施,努力解决百姓近期看病就医中出现的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医院党委发出号召,面向全院党员、团员和师生员工发起战疫先锋队招募令;建立以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为主的诊疗专家团队,分片区包干全院所有临床科室;牵头成都市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分片区包干第8组,负责指导金牛、新都、彭州等地医疗救治工作;统一调配全院设备、物资、药品等,保障重症患者收治科室,同时紧急采购呼吸机、心电监护仪、吸氧装置等,保障患者需求;充分发挥中医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优势,集医院中医专家,提供中药、诊疗、理疗、针灸等专业的诊疗服务;及时升级上线互联网医院,为市民提供网络门诊、在线咨询、送药到家等服务功能,实现线上线下的同质化服务;组建巡诊团队,深入社区开展健康诊疗活动,让老百姓可以在家门口完成胸部CT等新冠感染的相关检查。

  2023年01月11日 14: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