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48
附属医院赴九寨沟县开展2023年医疗 “传帮带”暨定点帮扶新春慰问工作
文:张超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图片 3.png


2023年1月4日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时政带领7名“传帮带”医疗专家以及对口支援办公室、工会办公室、定点帮扶办公室相关人员一行踏着冰雪奔赴九寨沟县开展2023年医疗“传帮带”暨定点帮扶新春慰问工作。


1月5日慰问组前往九寨沟县南坪镇拔拉新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在拔拉新村开展元旦、新春慰问活动,为村民送上医院党政及工会的关怀和慰问。


4472592dfc8a2b3455248f707e15aaa.jpg


在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时政及“传帮带”医疗专家与九寨县人民医院领导围绕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推动县医院“卒中中心”、“胸痛中心”以及重点专科的建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座谈。


图片 4.png


座谈结束后,对口支援“传帮带”支援专家不辞旅途辛劳,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呼吸内科专家立即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新冠感染患者的诊治培训,并对全院住院患者进行排查,发现危重患者立即予以指导处置。


图片 6.png


自2013年成大附院对口支援九寨沟县医院以来,医院党政高度重视,以为基层和医疗薄弱地区持续培养本土优质卫生人才的出发点,以对口支援和医联体协同驱动力为创新帮扶模式,依托信息化建设平台,通过互联网+医疗方式,为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提供分级线上教学、远程医疗等支持。选派管理团队、专家团队驻点开展对口支援九寨沟县,切实推动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当地基层医疗带来新观点、新思路、新展望。十年,从支医帮扶到脱贫攻坚,再到乡村振兴,变的是受援地区日益美好的环境和不断提升的医疗服务能力,不变的是医院一批批医疗队员的坚守、担当和奉献。

  2023年01月11日 16: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