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315
全省两会开幕!成都大学3位代表委员参会履职
文:姚苏扬   图:欣闻   来源:党委统战部

四川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四川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1月11日和1月10日在成都开幕。我校共有1位省人大代表、2位省政协委员参会履职,他们分别是:省人大代表王清远,省政协委员张鸶鸶、赵克雷



王清远:成都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四川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常委、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新侨联谊会会长、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留法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成都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名誉会长。先后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中国侨界贡献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中国力学学会科技一等奖等荣誉。王清远同志2014年任成都大学校长以来,提出“十年跨越三步走”发展规划。通过实施“人才、特色和国际化”三大发展战略,学校实现内涵式跨越发展。



张鸶鸶: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民盟成都市委常委、民盟成都市文化工委副主任、民盟成都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亚洲新锐创新设计研学联盟副秘书长,国际商业美术师协会中国总部西南地区专家委员会专家,大熊猫国家公园文创专委会专家,四川省平面设计师协会创意产业专委会副主任,成都大熊猫旅游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金犊奖、敦煌国际设计周、蓝桥杯、国际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等数十项设计赛事评委。



赵克雷:成都大学药学院、四川抗菌素研究所抗生素研究与再评价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以第一作者在Nat Microbiol、Brief Bioinform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1篇,总影响因子>150;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四川省杰出青年科技人才项目、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子课题,获四川省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四川省科协托举青年人才、成都大学优秀青年教师(“青椒计划”),担任四川省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医学微生物专委会主任,四川省动物学会理事。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要开出新境界,开局要开出精气神,在此特殊年份召开的全省两会意义重大,备受关注。我校3位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带着全校师生员工的重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在全省“两会”上发出成大声音,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01月11日 18: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