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09
成都首个高校留学人员服务体验馆在成都大学开馆
文:姚苏扬   图:胡婧怡   来源:党委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服务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海归青年人才搭建圆梦舞台,助推海归青年在蓉创新创业就业筑梦,1月9日,“蓉归同心·大成天府”成都留学人员服务体验馆在成都大学开馆启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玉泉,市政协副主席、成都欧美同学会会长罗霞,市委副秘书长戴延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浚,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刘强,成都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出席开馆仪式并共同为服务体验馆揭牌。开馆仪式由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嘉主持。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指导,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大学主办,成都大学党委统战部、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承办,成都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高等研究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协办。



王清远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政对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2022年学校发展取得的重大突破进行了报告。王清远指出,“蓉归同心 大成天府”成都留学人员服务体验馆是成都首个高校归国留学人员服务体验馆,意义重大,学校将持续重视、推动成都留学人员服务体验馆的发展,在大力实施“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三大发展战略过程中,更有成效地培养国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急需的各级各类人才,为留学人员回蓉工作、为国服务创造优质环境,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多的成大贡献。



活动现场,罗霞为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李劼人故居纪念馆业务部主任张志强、贺麟故居纪念馆馆长贺杰授牌。


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药学院副院长李俊龙,成都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建作为留学人员代表发言,两人分别以回国治学经历和留学生文化自信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蓉归同心 大成天府”成都留学人员服务体验馆选址在位于成都大学校内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运动员村核心区域,按照“一中心、三基地”功能布局进行建设,即:归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海归科技报国示范基地、传统文化国际传播基地、全球校友爱国教育基地,教育、科技、文化和服务设施完备丰富。站在新起点、锚定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成都大学将以服务体验馆的开馆启动为契机,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在蓉留学人员打造更坚实的梦想平台和精神家园,助力归国留学人员在担当立德树人使命、融入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加速推进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成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力争把服务体验馆建设成为成都市留学归国人员爱国报国、爱城建城的标志性名片。



开馆仪式前,刘玉泉常委一行还走访视察了归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海归科技报国示范基地、传统文化国际传播基地与全球校友爱国教育基地,并看望了在工作岗位上的民主党派、团体专家学者及归国留学人员代表。

  2023年01月10日 15: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