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13
学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文:王敏睿、刘丹   图:徐凯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1月7日下午,学校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在大运村生活服务中心1002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主持会议。市教育纪工委副书记、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何力全程参会。


刘强在讲话中指出,从今年述责述廉整体情况看,全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总体是好的,反映出过去一年抓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但是,我们的工作中仍然存在不少党风廉政方面的突出问题,要积极改进,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


刘强强调,全校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关键少数”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以“九责工作法”促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强化队伍监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通过政治谈话及时提醒教育、批评帮助存在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的领导干部,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提醒;要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学校纪检系统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抓党风、抓纪律的重要职责,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深化“全周期管理”理念,做深做实以案“三促”,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综合效应。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刘娅,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孟晖和9名院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执行党的纪律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问题向大会进行述责述廉,并现场回答参会人员的提问和质询。学校领导班子中除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之外的其他班子成员,以及所有院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大会作书面述责述廉,并按规定接受参会人员的民主评议。


学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2023年01月09日 10: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