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57
学校组织开展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政治谈话
文:王吉芳   图:胡婧怡   来源:党委组织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1月4日下午,党委书记刘强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开展了政治谈话。



刘强指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政治谈话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治谈话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要通过政治谈话进行常态化政治体检,帮助打扫思想灰尘,促进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刘强强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强化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坚定筑牢政治忠诚,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带头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站稳政治立场,自觉维护党的形象。


刘强要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强化履行党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分管工作,协助学校党委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带头抓好队伍建设,切实培养抓党建、抓人才、抓发展的宽广视野;要加强沟通协调和团结协作,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强化决策执行意识,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和治理能力。


刘强强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带头严守廉洁纪律。要经常用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来审视自我,进一步强化党性党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加强对分管联系单位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纠治,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密切联系师生,切实解决教师发展、学生成长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3年01月06日 15: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