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42
学校召开七届第81次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文书   来源:学校办公室

12月28日,学校召开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常委会七届第81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厂房火灾事故的指示精神,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学院各部门要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一是要压紧压实校园安全和防灭火工作责任,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最后一公里”,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底线。二是要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针对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大型热水器、食堂、商铺、校内工地、小白龙公交车等火灾高危区域领域开展“敲门”行动,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引导师生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自身保护能力,切实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要持续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做好防火减灾的人防、物防、技防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上好“放假前最后一课”和“开学第一课”,提高科学防火灭火能力和师生自身防护意识。四是要加强节假日应急值班和守校护校工作,严格执行岁末年初节假日、“两会”等重点时节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按要求及时准确上报突发事件情况信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校全力以赴抓好学校就业工作。一是全面落实就业工作责任,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院系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协同推进,教师导师深度参与,形成全员关心、全过程指导的就业工作机制。二是着力加强就业资源供给,各级班子要带头拓展就业市场和岗位空间,主动联系党政机关、行业协会、企业商会,推动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用好用足各类政策性岗位。三是全校一盘棋推进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与招生计划挂钩、与绩效考核挂钩、与经费拨款挂钩,建立就业工作合格评价机制,深化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改革,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四是精准做好就业指导帮扶,要做好政策宣讲,增强毕业生对就业市场和就业政策的把握能力;建立5类重点群体帮扶工作台账,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成都大学2023年财务预算方案》《成都大学教材管理办法》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3年01月05日 10: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