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350
药学院李青竹博士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ACS Catalysis》发表研究论文
文:张小菊   来源:药学院、川抗所

近日,成都大学药学院手性及仿生合成实验室李青竹博士在国际化学权威学术期刊《ACS Catalysis》(中科院一区Top期刊,IF: 13.7)上以成都大学为唯一通讯单位在线发表了题为Temperature-Controlled Divergent Asymmetric Synthesis of Indole-Based Medium-Sized Heterocycles through Palladium Catalysis”的最新研究成果。



手性中环的多样性合成一直是合成化学中极具挑战的问题,以前的策略往往是通过切换不同的反应底物来合成环系不同的手性中环。该研究工作报道了一种钯/面手性双膦复合物催化体系,利用此催化体系能够在简单的温度控制下,从同一底物体系出发高选择性地获得两种吲哚类的手性中环化合物,为手性中环类药分子的合成提供了便利的手段。药学院李俊龙教授为该论文的通讯作者,漆婷博士完成了该论文的计算化学工作,药学院研究生管一龙、黄钱威在该工作中做出了一定贡献。该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高层次引进人才项目、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等项目的大力支持。

 


据悉,《ACS Catalysis》是美国化学会(ACS)主办的催化领域旗舰刊物,主要刊登催化领域高水平研究成果,是化学领域的世界级顶级期刊及中科院SCI一区Top期刊,其2022年影响因子为13.7。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21/acscatal.2c05638

 

  2023年01月05日 09: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