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290
学校领导率队赴简阳市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文:平原   图:吴志强   来源:工会(扶贫办)

1月4日,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率队前往简阳市石钟镇民强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向学校定点帮扶村2022年考上大学的学生家庭发放“助学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群众、看望我校驻村帮扶干部。简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能超陪同开展帮扶工作。



王清远代表学校向结对帮扶群众发放了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在帮扶户卿文儒、谭德品家中,王清远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家庭成员因病就医、子女就学等情况,并代表学校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慰问。



王清远代表学校向民强村2022年考上大学的14名学生家庭发放了“助学金”,并希望村里考上大学的学生珍惜受教育的机会,学习进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个人努力,完成学业,争取能够到成都大学继续深造,将来为家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学校派驻民强村的第一书记王繁汇报了村里2022年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石钟镇人大主席胡剑斌介绍了镇里近期发展的现状和规划,希望学校能够在旅游规划、品牌打造、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石钟镇支持。


彭能超代表简阳市委、市政府对王清远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感谢学校多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提升打造、教育培训等方面对民强村,乃至简阳市的关心和帮助。


王清远在讲话谈到,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学校同民强村建立了家人一般的感情。每次到民强村都发现村里在基础建设、环境卫生、特色产业等方面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学校在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立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职能,努力发挥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培训、产业发展、旅游规划、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优势,与简阳市以及民强村建立了长期合作的模式。学校师生也通过到民强村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对国家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有了很深的理解,双方实现了共同成长。在新的一年,学校会从受扶地的实际需求入手,将帮扶工作继续做实、做深、做细。会后,王清远还慰问了学校派驻民强村的驻村干部。


学校办公室、工会、帮扶办、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帮扶工作。

  2023年01月04日 16:11  成都大学新闻网